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点赞!全国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公布,附属第一医院入选“最佳”!
  • 作者:文字:陈小英/摄影:骆美辰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柳小丽   浏览:3240
  • 近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残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9年度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暨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落下帷幕。附属第一医院星海孤独症家庭赋能公益项目经过层层推选,最终脱颖而出,获评年度“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这也是我院项目、个人或组织首次获评全国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孤独症家庭赋能公益项目由附属第一医院星海孤独症公益中心发起。星海孤独症公益中心依托“医学生-医护工作者-孤独症患儿家长-社会大众”四维模式,打造“诊断、培训、康复、融合、关怀”五位一体服务体系,为千万孤独症家庭提供一站式赋能服务,精准帮扶孤独症家庭。项目自2011年发起至今,为2687个孤独症家庭赋能,参与志愿者3102人,建立16个志愿者服务基地,志愿活动覆盖浙江、山东、陕西等12个省,影响78万余人次。

    项目多次受邀参加全国公益组织交流营,分享星海的志愿模式,扩大活动的辐射范围。建立的“志愿者-家长-患儿”的志愿服务模式、理论结合实践的教学模式、“医院-品牌活动-家长社群”的三位一体推广模式均可被复制推广。项目研发的家长培训配备网络课程和教具教材,方便各地家长进行学习。

    项目曾获评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金奖,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荣誉。相关事迹被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团中央官微等报道200余篇次。

    据悉,全国“四个100”先进典型评选发起于2015年,每年评选一次,旨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本次(2019年度)先进典型推荐评选自2020年1月启动,从被各省市区、新疆建设兵团、14个相关部委以及4个中直机构推荐的近1500个项目、组织、个人、社区中,评选“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各100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