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属第一医院肾内科获批首批浙江省腹膜透析护理专科护士培训基地
  • 医院获批第九个浙江省专科护士培训基地
  • 作者:涂文婷 陈瑜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4074
  • 近日,附属第一医院肾内科获批成为浙江省腹膜透析护理专科护士培训基地之一,这是继手术室护理、肿瘤护理、生殖护理、糖尿病、急救护理、成人ICU、内镜护理、器官移植护理后,医院获批的第九个浙江省专科护士培训基地。专科护理的快速发展,充分显示了医院护理的综合实力。

    今年1月,浙江省专科护士评审专家指导委员会对医院综合实力、科室发展情况、专科医疗技术及业务情况、专科护理特色及优势、科研教学及师资力量、专科培训设备设施配置等方面进行现场考核和综合评估,附属第一医院在多家医院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获得专家团队高度肯定,成为浙江省新增的3家腹膜透析护理专科护士培训基地之一。

    腹膜透析是附属第一医院肾内科专科护理特色,自1996年开展腹膜透析以来,一直秉承着以患者为中心,质量为上的理念,致力于腹膜透析护理管理和团队建设,在透析前教育及腹透培训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多项腹透质量关键指标常年保持全国先进行列。2007年,附属第一医院腹膜透析中心成为全国10家优秀腹膜透析中心之一,2013年规模居全国第8强、浙江省第二位。为促进医疗区域资源的均衡化、患者培训的同质化和人力资源的节约化,2016年拍摄并出版了精良版《腹膜透析肾友培训课程》视频(共8集400分钟)及配套书籍《腹膜透析肾友培训手册》,并通过“知信行”APP,免费向全国广大腹膜透析医护人员及患者推广和应用。护士长涂文婷自创的整套腹膜透析管漂移非创伤性手法复位,减少了患者因漂管而再次手术的几率和额外的费用,该技术已在全国200余家医院分享并应用。

    此次顺利获批浙江省腹膜透析护理专科护士培训基地,是对附属第一医院护理专科发展的极大激励。医院将不断完善专科护士培训机制,提升专科综合服务能力,发挥专科基地在人才培养、技术辐射、管理示范等方面的作用,为提高我省护理专业技术水平、推进护理队伍专科化建设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