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传承红色基因,展现窗口担当--科研实验中心组织开展主题系列活动
  • 作者:王海雁 周益羊   供稿单位:科研实验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2541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3日,科研实验中心党支部赴瑞安国旗教育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展现窗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科研实验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科研实验中心党支部怀着崇敬之心来到瑞安西山之巅的国旗馆,聆听五星红旗诞生的故事。在一楼,伴随着巨幅屏幕升旗和木活字国歌墙灯光秀,党员们体验了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在二楼,党员们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了国旗的诞生历程、国旗的制作、国旗法等内容。在第三层,党员们体验了“亲手绘制一面国旗”、知识竞答和“我与国旗合个影”等互动环节。在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书记高红昌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国旗党旗,庄重的宣读入党誓词,感怀革命先辈的热血事迹。

    党支部书记高红昌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习近平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内容和《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决定》等重要讲话及文件精神,并从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的建设重要性和迫切性、建设目标、具体建设举措三个方面阐明科研实验中心成员如何当好大型仪器共享平台这个“重要窗口”的建设者、推动者、展示者。他说,科研实验中心是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及实现“双一流”战略目标的重要窗口,中心每位成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钉钉子精神”为推动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党员王海雁、陈奇策、周益羊、吕海霞等部门成员相继发言,结合工作谈如何以实干的姿态做“重要窗口”的实践者、推动着、展示者。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国旗诞生的故事,陶冶了爱国情操,增强了民族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据悉,该国旗教育馆是全国首家综合性国旗教育馆,以“天圆地方、天瑞地安,鼎盛中华、红旗飘扬”为设计主题,分序厅、尾厅、附属厅及国旗诞生厅、国旗知识厅、国旗荣耀厅、瑞安发展厅4个主题厅。瑞安国旗教育馆高标准建设,将巨幅升旗幕屏、木活字国歌墙灯光秀、沉浸式体验、虚拟讲解员、真人体感互动、3D换脸合影等多元化高科技手段融入展示环节,打造成为立足瑞安、示范全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展示中心、红色文化创意中心、党建宣传工作学习交流中心、科普研学体验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