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生物技术专业建设推进会
  • 作者:陈晨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柳小丽   浏览:2397
  •  

     

    为深化专业内涵发展、加快推进省一流专业建设,近日,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生物技术专业建设推进会。院党委书记吴蕾蕾、专业负责人金龙金教授、专业教师和学工办、教学办人员参加会议,副院长郑晓群主持会议。

    会上,郑晓群介绍了生物技术专业评估反馈内容,结合省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围绕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材建设、毕业生就业与考研等内容部署了专业建设任务。他指出,要把握国家发展战略、人才培养需求与定位,重视科教融合、校企协同,处理好近期与远期、课程与课堂、实习与考研、过程与效果关系,实现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实质性地提升。

    各专业老师就下一步专业和课程建设、人才质量提高的努力方向和措施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专业负责人金龙金表示将围绕建设目标,通过“金课”建设、教改项目推进、教学成果凝练、培养方案修订、学生专业思想引导等方式推进生物技术专业建设,确保顺利通过一流专业认证。

    吴蕾蕾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专业建设是学院发展的根本,一流专业的申报和建设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将继续加大对本科教学工作的经费投入和政策支持,增加学科和科研资源对教学的反哺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新医科背景下,专业教师要及时转变理念,思考如何培养医理融合、学科交叉的生技专业学生。二是在专业建设中要精准把握学生学习内容与社会需求,优化学生培养方案,创新培养方式,推进导师制实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作用,促进教学团队建设,发挥互联网+作用,加强课程教材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