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口腔医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云”团日活动暨“开学第一课”
  • 作者:陈昀萱 吴泽洋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   浏览:3197
  •     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5月4日,口腔医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团员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云”团日活动暨春季返校“开学第一课”。疫情下,共唤一声坚定的“中国加油”!

        院团委副书记吴泽洋为全体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携手战疫情,五四爱国行”主题“云”团课。疫情使大家的重聚迟到了三个月,也让大家见证了新时代的爱国主义,党和国家心系人民的宗旨,以及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利用此次“云”团课,吴老师把五四爱国教育搬上了网络,以共同抗击疫情作为推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勉励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云”团课上,四位同学讲述了自己与“战疫”的故事。2016级口腔医学2班团支部张明正同学的母亲就是一名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张明正通过母亲的抗“疫”故事以及自身感悟,让大家对“医者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温州市乐伢派唇腭裂儿童关怀公益服务中心在疫情期间与唇腭裂儿童开展了线上陪护活动,乐伢派成员贺姿慧同学分享了他们在疫情期间无私奉献及收获感动的故事;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的虞程同学分享了他作为青年志愿者主动深入基层参与所在社区防疫工作故事,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活力和责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叶谦同学分享了他在基层参与抗疫的小故事。当战疫的冲锋号吹起时,我院广大学生党团员积极投身于热烈的抗疫行动中,不忘服务群众初心,践行青春使命。

        春天里,我们终于迎来那一句温暖的“好久不见”!开学在即,院学工办主任向敏为同学们送上了硬核视频、返校礼包和开学指南。在线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返校的各种疑问,指导学生做好返校前的各种准备和返校途中的自我防护;教育学生在返校后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准确报告健康状况,养成疫情防控期间少扎堆、多消毒、勤洗手等卫生习惯,确保校园安全。

        在视频连线、声音互传中,拉近了师生彼此间的距离,激励同学们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和加倍的努力开启新学期的征程。春已至,归可期,盼望着,我们相聚于五月的花海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