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说 青春分享会”活动
  • 作者:文/金沁羽 卢珍珍 图/朱元康 陈玉昊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3573
  •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传承发扬五四精神,树青年典型以激励朋辈青年,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于5月4日在钉钉开展“五四青年说 青春分享会”榜样云分享活动,学院学工办、研工办负责人和各年级辅导员作为嘉宾出席。

    经过前期精心选拔,8位在志愿公益、科研创新、文体发展、组织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的青春榜样,以“青春”、“成长”为关键词,通过主题演讲,云端互动等方式展开分享。

    献身志愿 自豪亦无悔

    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金卢沈积极投身志愿活动,用行动诠释青春最美的样子。作为学院杏林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他不仅积极组织各种志愿活动,更以身作则,于2020年4月20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温州市第61例(新冠疫情期间第1例)、全国第953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成功挽救陌生男孩的生命。

    研究生外科第一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学生会办公室部长、骨外科学术型研究生邵振轩,学业精专的同时,携手党支部成员共同搭建了脊“良”正姿公益联盟。他用所学专业支撑志愿公益,让该项目荣获2019年温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和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所在团队在暑期社会实践中荣获温州市优秀团队称号。

    埋头学术 执着而勤勉

    2017级骨外科博士生周凯亮醉心科研,用丰硕的成果展示了青春的无限可能。他聚焦前沿热点、难点,另辟蹊径开展骨科基础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发表SCI论文18篇,总计影响因子60余分。同时,他还是Emerg Microbes Infec、Mat Sci Eng C-Mater、 Am J Transl Res、Drug Des Dev Ther等10余家SCI杂志特邀审稿人。

    2016 级临床医学(八年制)班团支书阮烨娇同学志愿与学业双发展,公益与科研齐并进,成为许多同学人生路上前进的榜样。

    文体兼修 向阳且发光

    2017级儿科学研究生章建,用多姿多彩的生活阐述了青春的绚丽美好。他积极参加各种艺术活动,读书期间累计主持各种晚会20多场,参演的话剧获得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不仅如此,优秀的活动组织能力和自律积极的学习能力,使他科研路上,也是成果累累,以第一作者发表多篇ICS论文。

    怀揣理想 漫漫其修远

    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叶佳辉,入学未满两年已成功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1篇,中科院分区二区;获得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而他的目标再更远的地方——致力提升家乡医疗水平。

    “中国需要儿科医生,中国儿童需要儿科医生。”面对身边亲朋好友对她专业选择的劝告,周锦慧同学如是说。周锦慧是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级儿科学(八年制)在读学生,怀揣着对医学的热爱,对医学生誓言的坚守,周锦慧的成绩一直位列专业第一,科研方面也硕果累累,“会一直铭记做儿科医生的初心”是她对自己的承诺。

    分享会过程中,穿插着同学们的积极提问与青春分享者的详细作答。2019级临床9班张欣宇同学感慨道:“通过这次分享会,我意识到每个人都可以有闪光点,都可以成为自己的星星。领会五四精神应该不限于被他人的努力成果震撼,行动起来成为其中之一,才青春最好的样子。”

    第二临床医学院高度重视朋辈榜样的作用,让优秀引领成长,让榜样解答青春困惑,此次青春分享会将评选出4位青春导师,接下来将开展培优结对活动,带领临二同学在青春道路上精益求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