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吹响护理学科改革提质的新号角
  • 护理学院召开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 作者:李斯佳 孙海琴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3971
  • 4月15日上午,护理学院召开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研究生院院长梁广、副院长郑曼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仁济学院副院长蔡福满,各附属医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相关老师应邀出席会议。护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办公室负责人与会。会议由该院院长陈成水主持。

    会上,护理学院副院长张春梅介绍了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就修订过程、培养目标、学时设置、课程安排、临床训练、学位论文、导师遴选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提出了护理专硕培养与新护士入职规范化培训并轨的初步设想,并分析了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与会人员围绕培养目标、资源共享、学生管理、学位授予、导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推进改革的系列建议。陈成水指出,附加学分的弹性设置对学生专业兴趣及荣誉感的提升具有积极作用,导师遴选设置动态的竞争机制有助于导师的成长和提升。梁广对修订的培养方案表示认可,指出人文素养、社会实践与临床能力训练,契合护理人才出口需要,要立足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满足社会需求,进一步探索完善。他表示,研究生院将全力支持学院通过横向、纵向改革推动护理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旭东强调,要立足于谋护理事业发展、促护理师生发展,结合疫情背景下呈现的护理人才培养趋势和“两有两能”要求,着力提升培养方案的系统性、开拓性、创新性及完善性,进而推进护理学科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