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援颚英雄走进第二临床医学院医学文化节直播间
  •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卓越讲坛暨第十四届医学文化节开幕式
  • 作者:赵珈艺 马卢赞 郑淑敏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4243
  • 4月17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了第三十一期卓越讲坛暨第十四届医学文化节开幕式。浙江首批援鄂医护人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张晓隆医生做客卓越讲坛,在线与同学们分享援鄂医疗队的抗“疫”故事,为该学院800余名师生带来生动的一堂思政课。

    张晓隆以亲身经历讲述自己主动请缨“逆行”武汉,与团队并肩作战的故事。他们克服人手严重不足、物资短缺等各种困境,不分昼夜艰苦鏖战,所在病区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总体死亡率明显降低。分享环节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张晓隆分享自创六条“心理守则”,指导未来医者要以最简短的话语,最温柔的动作,架起医患间的桥梁,为焦虑恐惧的患者带去安慰与力量。他高度赞扬前线奋战的90后、00后抗“疫”青年,鼓励青年医学生热爱医学专业,扎实基础知识,以待学成之时,以仁心济世,以仁术救人。

    同学们制作了“向榜样致敬”主题视频,向所有逆行出征,冲在战“疫”最前线的医护人员献上最诚挚的感谢与祝福。“是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那些医务人员的奋不顾身,让我们免受感染的风险。张老师让我对医者肩上的责任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悬壶济世,医者仁心,我们要更加努力提升自己,才担起这份责任,守护患者健康。”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本届医学文化节旨在通过系列活动,致敬抗“疫”前线白衣英雄,引领医学生悟抗“疫”精神,传承医学人文,汲取榜样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