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疫路同行 书香作伴
  • 温医战“疫”|| 邮寄教材,助力“停课不停学”
  • 作者:李虹 吴若谷   供稿单位: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编辑:陈伟   浏览:4112
  • “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湖北学子寄送书籍。虽然疫情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困难,但是学校和老师都时刻关心挂念着我们,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帮助。隔断的是道路,隔不断的是情谊。感恩!”来自湖北黄冈的2017级临床药学徐同学说。

    “刚开始上网课的时候没有书是真的难受,做笔记老是跟不上老师的速度。感谢教材科的老师,在疫情期间能考虑到学生的需求,不辞辛苦的一个个把书寄到家,谢谢你们!”……

    连日来,无论是朋友圈,微信群,还是学校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教材图书发行中心的老师们的个人微信,都会冷不丁看到同学们收到学校寄送教材后的惊喜和感激。

    原来,3月初国资处教图中心在获悉部分湖北籍同学由于教材存放在学校寝室无法取出的情况后,就决定给学生邮寄教材。但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物流渠道并未完全通畅,于是他们便一方面及时跟进物流情况,一方面联系教材供应商,借出库存教材,并一一按照同学们的专业、年级配置好教材,捆扎打包,尽快邮寄到学生家中。

    为了提升在线学习效果,使更多学生安心在家学习,学校主动出击,将教材邮寄服务扩大到全校学生,并通过微信群发布服务信息,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汇总上报。消息一经发出,201620多个班级上学期因下点见习而没有领取教材的同学纷纷报名。为此,教图中心每天安排1-2人专班,根据需求信息打包整理教材,并联系供应商提供邮寄服务。

    “书到了,书到了,想不到离温州最远的嘉兴地区竟然是到的最早的”一拿到学校寄送的教材,来不及打开,仁济学院2016级全科医学25班的张同学就迫不及待地拍下一小捆教材的照片,晒到微信朋友圈。

    最近几天,学校又根据最新的需求陆续寄出了其他年级的一些书籍,截至目前已累计为30余个班级的500多名学生邮寄书籍3000余册。

    “我要给学校点个赞,温医效率,真的赞,教材隔日达”“感谢学校寄来的教材,我在家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学校给予的关怀与帮助!”……面对学生的感谢和赞许,教图中心的老师们说:“疫情之下我们需要转变一下工作模式,这些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