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锐意创新齐飞,挑战创业未来
  • 药院学子积极参与“在线双创公益行动”
  • 作者:刘怡鸣 张擎阳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2861
  •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及浙江省相关文件要求。3月3日至3月14日,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面向联盟成员高校发起“在线双创公益行动”,邀请到黄贵洲、樊国民、刘丹、袁超男、吴魁钏等专家评委开展在线双创公益直播服务和远程项目指导。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响应号召,动员各学院学子收看直播。我院学子参与率达80%左右。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副理事长黄贵洲教授就项目的挖掘和选拔、商业逻辑的疏理这两点,为同学们进行了典型案例分析。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樊国民教授从股权方面入手,向同学们进行了相关理论知识的全方面介绍。“互联网+”竞赛历届国赛评委刘丹教授则针对创新创业大赛的本质区别及备赛技巧,从赛事的变化方面为同学们进行分析。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旅赛道国赛金奖项目负责人袁超男同学分享了青年红旅赠予他的感悟及团队进阶法典。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赛决赛评委吴魁钏以《“互联网+”大赛医药类项目的机遇分析》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了医药类项目大赛数据分析、医药类项目行业分析、医药类项目案例分析和医药类项目的机遇分析。吴魁钏是我院2007届毕业生,他先后在辉瑞制药、强生医疗、海王生物任高管,最终创立浙江高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业成功的他积极回馈母校,在我院设立高品奖学金、做客“闪药大学堂”和“成才之路”等专栏讲座,分享成功经验,启迪学子成才。

    “家底要清、套路要懂、信心要足、指导要细、特色要亮、管理要严、分工要明、资源要够、团队要稳、心态要好。”胡瑾瑜同学表示,双创公益网课打开了她对“互联网+”竞赛的认知,令她对参赛更有信心。药学院科研氛围浓厚,历年来都十分重视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我院学子在往届大赛中也屡获佳绩。本次项目“云指导”有助于继续培养学生崇尚科学、锐意创新的学科素养和追求真知、勇于挑战的竞赛精神,助力我院学子在今年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上再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