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医大青年住培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 作者:吴张蔚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3912
  •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在温州医科大学青年住培学员群体中产生热烈反响,他们倍受鼓舞,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附一院外科住培学员蔡一奇表示:“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切地感受到习总书记对我们一代青年医生的殷切关怀和谆谆教导,深刻地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医生能够早日成为国之栋梁的期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无数医学前辈们在一线浴血奋战,抗击疫情,众志成城,给我们作了榜样。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青年外科医生,深受鼓舞,我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为人民服务,关键时刻,舍我其谁;在送别妻子去隔离病房后,我也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努力使在院病人早日康复,同时积极诊治急诊外科患者,让他们在疫情期间能够及时地得到治疗和处理。在工作中学习,磨练自己,练就过硬本领。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团结一致,同舟共济,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我也将继续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附一院住培学员尤圣办说道:“读完回信,我感慨万分。2019年末疫情肆虐中华大地,温州市更是浙江省的疫情重灾区。看着我院许多老师、前辈奋不顾身,主动申请前往湖北武汉,扑身于疫情斗争的最前线,救死扶伤,无怨无悔。他们伟岸的身躯,可敬的担当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我。作为一名内科医生,一名中共党员,我也想为人民、为祖国做点什么。我提出了申请,请战我院隔离病房,我想尽我绵薄之力,为收住我院的新冠患者送去健康和希望,为我院已经奋战在隔离病房的同事和前辈分担一点工作,我希望同他们一起,肩并肩协同作战,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力量。‘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愿承担这份使命和担当。”

    附一院内科住培学员叶仕炬感慨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后,我更加感受到了身上这一袭白衣的使命之重。在这次举国抗击新冠的大战役中,全国的医务工作者在自己的岗位上浴血战斗,奉献自我,用生命诠释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誓言,‘忠于人民救死扶伤’的使命与初心。作为一名住培生,一名心血管内科医生,我倍感鼓舞与激励,在此次战疫与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全力以赴,肩负起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争做一名临床本领过硬,科研思维出彩,值得党和人民信赖的党员医生。”

    附一院内科住培学员潘孙雷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令人深受鼓舞。在此次疫情期间,我院的各位老师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抗击疫情,体现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因为科室老师多被派往一线病房工作,我将以各位老师为榜样,坚守岗位,希望在疫情期间也能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我更加坚定了学医的决心和信念,我将努力提高自身水平,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

    附二院儿童呼吸科住培医师俞棋英说道:“作为一名‘90后’,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医学生,初入临床的我们似乎还很懵懂。但当疫情发生的时候,我们无畏前行,敢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行,我们能!我们是青年的一代,我们有理想、有本领,也有担当。只要国家、人民有困难,我们都会义无反顾冲上去,正如我们曾经的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附二院内科住培医师马林锋发表感言道:“作为一个青年医生,曾经许下的铮铮誓言犹在耳畔,此时此刻正是去实践诺言,奋斗理想的时刻。读了习主席的回信后我就坚定地想,此次疫情期间,虽然有艰险,但与病魔斗争的过程,我会有新的收获,它可以磨砺我的意志,也让我更加清楚自己身上的重担。我一定在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来绽放青春!”

    附二院血液肿瘤科的住院医师孙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回信让她更加明确了自己肩上所承担的责任,也让她学会了独立、担当、感恩、包容,能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国家作贡献、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青年一代实现人生价值最好的途径;同时也能在战疫一线发挥我们的全部能量,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全国人民汇报我们青年一代的工作,传递新时代我们青年一代的声音,发挥好我们青年一代的优势,起到年轻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守护人民的健康事业不懈奋斗,最后夺取全面胜利。”

    附二院内科住院医师朱岳升学习习近平的回信后信心倍增。“习主席的回信饱含了对我们年轻一代的殷切期望。小学语文课上,曾读到周恩来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内心深受触动,暗暗攒着一股劲愿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一份力。春节前新冠肺炎来势汹汹,身为党员,我更是当仁不让参加了医院发热门诊,希望为此次抗疫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口腔附属医院西藏住陪学员姜珊珊说:“读到习主席的回信我十分感动,习主席在百忙之中仍然关心我们西藏医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医生是个光荣而伟大的职业,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我虽然是一名口腔医生,不能像广大临床医生一样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但是我要以他们为榜样,树立崇高精神,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学成以后以仁心仁术造福西藏人民,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口腔住陪学员蔡卿感慨万分地说:“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期间的系列讲话及给全国住院医师的回信之后,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医生的责任重大。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句话一直在我心中牢记不忘。作为一名青年医生,我将始终不忘‘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词,不断学习,不断进步苦研医术、修炼仁心,做有温度的医生,做能为万千病人解除病痛的医生。同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将人民摆在第一位,勇于奉献,敢于拼搏,为党和人民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口腔勾晓辉表示:“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发生于2020年初的这场疫情,使我深深的理解了这句话。除夕前夜,在这个万家灯火的日子中,许多医务工作者放弃合家团圆的机会,自愿报名,千里奔袭武汉,加入到抗疫一线的队伍中。他们既是白衣天使,也是白衣战士,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以血肉之躯向病毒宣战,维护了患者的健康与生命。当前疫情尚未结束,防疫工作仍需重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同时作为一名在武汉完成三年研究生学习的毕业生,我要向前线的同行学习,勇担责任,努力完成国家及人民群众对我们医护人员的重托。

    口腔专业型研究生住陪学员吴国省说:“通过学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封回信,我们能看出习总书记对青年医务工作者的肯定和赞扬,激励与鞭策。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医务工作者,我们应当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发挥出我们的光和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同时,作为青年医务工作者,我们也要刻苦学习,医学是不断进步不断探索的,只有通过我们不懈钻研,才能在关键时刻发挥自己的作用,我们定会百炼成钢。

    眼视光附属医院的住培学员邵雪丽说道:“总书记的回信让同为90后的我们备受鼓舞,这是对所有青年医务工作者的诚挚的肯定与鼓励。我们90后不像70、80后们稳重老练,但我们同样胸怀爱国大义,饱含满腔热情,我们有年轻人的冲劲和闯劲,我们不怕磨难困苦,踏实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在这场疫情下的人民战争,正是无数医学前辈们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坚守,成为了国家的中流抵住。他们擦拭离别的泪水,接过上一代的火炬,不记安危,冲锋在前,是最美的逆行者。在向他们致敬的同时,我们也明白,作为90后,身逢其时,肩负大任,我们应该像抗疫战争的优秀爱国青年们学习,奉献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负重蝶变。我们相信,作为青年医生,我们一定会继承大医精神,心系祖国和人民,精益医术,有朝一日像这些师长前辈们一样以仁心仁术,守护光明,为党和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

    眼视光住培学员王文豪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90后,更是一名准医生!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的情况都牵动着我的心,虽然没能像前辈老师们一样积极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但我也明白,我们90肩上的责任和担子都很重,国家的发展和建设需要我们每一代人的努力,读了习主席的回信后,我更加坚定了这一看法,在以后的工作中也会做一个有梦想,有责任感,有担当,勇于付出的人。让青春的热血撒在中华大地上!”

    眼视光住培学员陈碧池动情地说道:“作为一名医学研究生,虽然没有奋战在战疫的一线,但我们时刻保持与一线工作者的一致的紧张感和责任感,不松懈、不畏惧。如果党和人民有需要,我们会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做一名勇挑重担的年轻医务工作者。在抗疫期间,我们要不忘巩固自身医学基础、提升临床诊疗能力。就像习主席说的:只要我们这一代青年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我们的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青年一代要心怀梦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祖国大地遍布绚丽之花。”

    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温医大的住培学员将踏实践行把总书记的真挚嘱托,以青春的名义之不懈奋斗,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他们必将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展现新时代青年医者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