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医战“疫”|| 山茶花支教队募集万元物资驰援武汉天佑医院
  • 作者:文/沈思睿 王少微 董莹莹 陈孝春 图/廖佳韬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3329
  •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2月中,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医疗物资紧缺、向社会募集物资。温州医科大学山茶花支教队获悉后,第一时间在微信公众号发起了“紧急驰援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的募捐倡议”,温医学子及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通过支付宝、微信、银行转账等渠道,支教队收到善款109项,共计10906元。

    在疫情期间,防疫物资短缺,购买渠道有限。山茶花支教队在市场普遍缺货的情况下,通过各种渠道寻找货源,在联系数十家厂方之后,终于购得30件防护服及1100个一次性外科口罩。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防疫工作。截止发稿,所有捐赠物资已经顺利送达天佑医院并投入使用。

    温医大二院援助武汉的林慧医生在听闻此次募捐活动后立刻向支教队表达了感谢和感动。“感谢你们,都还只是学生,能弄到防护服不容易。”山茶花支教队志愿者表示:“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们虽不能战斗在临床第一线,但也应尽己所能贡献一份力量,只要能帮助到一位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这件事情就值得我们去做!”此次倡议活动也得到不少网友的暖心鼓励,从“抗疫同在”的转账备注”到“武汉加油”的公众号留言,无数的善意汇聚在一起。

    据了解,温医大山茶花支教队由温医大本科在校生自发组织和管理,已连续两年赴贵州毕节市大方县绿塘乡丰产小学开展乡村夏令营活动,学校与家长反响良好。此外,团队还开展“大学生梦想导师”通信活动,与山村儿童在书信间传递梦想,累计传递信件500多封。团队致力于创建一个公益平台,让温医大的学生通过支教活动培养公益热情和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意识,通过义诊等社会实践活动践行医学生使命,弘扬十九大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