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吹响口腔先锋号,打好发展主动仗
  •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召开党委专题理论学习会
  • 作者:王铯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3680
  •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的部署要求,3月17日,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围绕“吹响口腔先锋号,打好发展主动仗”主题,在学院路校区育英学术馆二楼召开党委专题理论学习会。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院党委书记麻健丰指出,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扩大,防范疫情反弹压力持续存在,整体防控形势严峻,决不能厌战松劲懈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认识上及时跟进、行动上坚决执行,进一步打好疫情防控战下半场。要科学谋划学院、医院事业发展,想方设法转危为机,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工作进度赶上去,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麻健丰强调,一要认清形势、科学研判。正确把握中央、省市和学校的各项部署要求,因势而动、因变而动,及时抓好各项工作。二要锚定目标、善作善成。复工复产要更加突出“科学性”和“周密性”;发展工作要更加突出“预见性”和“主动性”;落实工作要更加突出“目标制”和“清单制”。三要落实责任、担当有为。要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确保政令畅通。要把疫情防控斗争和复工复产一线作为磨炼培养、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战场,真正发现识别一批担当作为的好党员好干部。四要党建引领、勇当先锋。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疫情防控和发展工作成效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潘乙怀主持。

    会上,3名院领导代表作专题研讨报告,从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分享如何化危机为机遇、在危机中谋发展。6名中层干部代表作主题发言,结合工作谈如何打赢抗疫和发展两场主动仗。

    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劲松

    新冠疫情爆发后,我们一手抓防控,落实“三全”防控机制,落实 “三转”机制,落实“三个一”机制;一手抓医疗,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学习疫情期间的诊疗方案和流程及防控措施,及时调整医疗布局,做足开诊前准备工作。在“两战都要赢”的关键时刻,要谋划抓好等级医院评审和瑶溪新院工程建设,开创医疗事业新格局。

    党委委员、副院长邓辉

    抗“疫”战打响后,后勤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院党委抗“疫”决策部署,开展安全大检查,落实总务保障,强化全方位消毒,加紧储备物资,推动瑶溪新院复工,做好抗疫“后勤兵”,争当抗“疫”先锋。我们会努力锻炼后勤队伍,打造廉洁、高效、务实的后勤服务,顺利通过这一次实践大考验。

    党委委员、副院长黄盛斌

    我们可以利用假期延长时间,提前做好全年科研工作谋划,进一步凝练和细化今年科研工作重点攻关任务。清存量、找差距,系统梳理学院、医院现有学科、科研与教学成果,对照一流专业、博士点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等目标,谋举措、抓落实,努力推进学科、博士点与一流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

    党政综合办副主任吴志隆

    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口腔人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发挥了“1+1>2”整体合力。口腔人发扬“动车精神”,自主发力,立足本职岗位,争当口腔先锋;养成“拆墙思维”,协同合力,形成“指数增长”的口腔力量。党政综合办愿意做学院、医院的润滑油,让口腔“动车”运行更顺畅。

    教务部主任王淑艳

    特殊时期,我们停课不停学,充分利用现有国家级金课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资源,积极组织网络授课,做好线上教学日常管理。我们会继续挖掘各方资源潜力,完善线上教学模式,并积极探索未来教学发展方向,为我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提供助力。

    组织人事科科长应入时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们建立日报通道,开展疫情防控摸排;运用数字化技术,精准防控;合理调度,有序复工。这也启示我们,防控疫情不能心存侥幸,要实打实点对点落实;要完善内部防控机制与应急预案,建立完善的管理体系。

    设备科科长包屹立

    作为医院的“粮草官”,我们紧急启动“绿色采购”,想方设法,加强疫情防护物资应急保供,同时加强疫情防护物资管理,统一调配、最大限度满足需求。开诊前预先维修排查设备,为临床开诊提供保障。打疫情防控阻击战,实际上也是打后勤保障战。

    儿童口腔科副主任梅丽琴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临床工作中我们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方案,教学工作中积极开展“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活动。我们会在科研、医疗、教学上继续发力,集中精力投入到科学研究攻坚,最大可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在普通门诊疫情后期的就医需求,开展学生思政教育和学业远程指导,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在线教学比赛。

    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聂鑫

    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口腔颌面外科实行实现24小时无休,急诊、咨询同步推进,积极开展网上在线教学。我们会做好两个过渡,一是医疗工作从应急状态逐步转变到常态化,二是科室发展思路从规模化发展转变为以瑶溪为医教中心的新模式发展思路,对人员、技术、管理进行全方位的革新与储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