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医战“疫”||仁济学院举行“博闻强识,战疫到底”线上防疫知识竞赛
  • 作者:沈祎婷 叶淑一 张宣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3536
  •  

    疫情当前, 213,仁济学院团委响应“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号召,举行博闻强识,战疫到底线上防疫主题知识竞赛,以引导学生多方位了解防疫知识。

    仁济学子积极参与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前一天就有近600名同学提前注册。竞赛当日,仅1小时内便有近800人进入系统在线答题。本次活动共有1574名同学参赛,最后角逐出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本次竞赛题目难度设置较高、题量较大、医学专业知识要求高,但仍有10名同学获得满分,35名获奖同学总分均在91分以上。“我是医学生,对我来说,这次疫情也很重要的一堂课,学好防控知识不仅是给我自己和身边人贴上一层保护膜,更是我未来行医之路的基础。”16级临床专业的罗鸿滨这样说道。18级全科专业的赵雨露说:“没答题前觉得什么都清楚,答题的时候才发现有很多待思考和整理的部分。这次竞赛加深了我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也让我有足够的知识储备‘抗击’病毒、保护家人。”

    活动期间,许多同学在朋友圈和家庭群晒出自己的竞赛高分,分享学院公众号制作的疫情防疫文章,得到许多外校学生的围观与点赞。

    本次知识竞答题目均来自官方最新文件,如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等,并组织负责同学前后多次修改补充,力求权威性和准确性。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防疫知识宣传、心理安抚及思想引领工作。除知识竞赛外,学院还组织了防疫运动打卡、心灵畅谈等活动,院公众号推送多期疫情防控知识专题、拍摄仁济居家防疫公益视频,积极引导青年团员做到“顾大局,听安排”、“不恐慌,不轻视”,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示范带动广大群众提升防疫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