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医战“疫”||我在温州版“火神山医院”的故事
  • 作者:喻栌以 赵东淇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3543
  • image.png

    大家都在感慨温州版火神山医院7天就开始收治病人的“浙江速度”时,第一批进入医院的医护人员已悄然告别家人,投入到“抗疫战地”中去。温医大仁济学院09级护理系校友张继平,在这紧急时刻,剪去长发,穿戴好厚实的防护服,告别亲友,投入到这场战役中。

    摒弃忐忑首批入院

    “面对新冠肺炎,我也有恐慌。但作为护士,面对病人,什么恐慌都会烟消云散,只剩下照顾好病患的责任感。”张科平表示,在来医院之前她焦虑得彻夜难眠,反而来到医院,心里却安心许多。“他们(新冠肺炎的患者)在我们医护人员心中其实和普通患者是一样的,我们在照顾他们生活起居,配合医生治疗的同时,还会关注病人的心理状态。缓解病人的心理压力,也是我们的工作之一。”据了解,温州版火神山医院即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在抗击疫情第一阶段共开放了两个病区,医护人员自进入病区后被自动视为需隔离对象为避免交叉感染,医护人员吃住都在医院,每日食堂都会准备好饭菜送给病人和医护人员。

    工作虽累仍乐观抗疫

    目前医院的入院人数逐步下降,病人状态稳定,医护人员与病人之间相处融洽。“有个小朋友一家7口都住在医院,为了鼓励病人们多运动,我们会和小朋友一起在空地跳舞做操,小朋友一听到音乐就活蹦乱跳,医护人员们也都很开心。”张科平分享道。

    为保护自己,医护人员在医院时都需全副武装,穿好厚重的防护服,戴好护目镜,“一般我们需要提前一个小时就到病区,防护服很闷热,刚穿上去我就不停流汗,一呼吸护目镜上全是雾气,戴着厚厚的几层手套,我在给病人静脉注射的时候,都要眯起眼睛使劲看。一天下来,眼睛会不舒服。”她表示虽然工作累,但病人们的满意度都很高,看着病人一天天好转,作为医护人员的内心也由衷替他们开心。

    二胎妈妈报名前线

    除去护士这一身份,张科平还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谈及孩子,张科平话语里也都是满满的牵挂。“前几天正好是同事儿子的十岁生日,大家一起在病房里远程视频给孩子唱生日快乐歌,当时同事热泪盈眶。这个场景很触动人心,我也很想念我的孩子们,会经常担心他们在家有没有认真学习,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但疫情当前,我不后悔我的选择,家人们也理解支持我的工作。”所有人都有难以割舍的亲人,所有人都害怕死亡,但只因身上这一袭白衣,他们甘愿成为逆行者,甘愿舍弃小我,为铸造生命的第一道防线贡献力量。

    作为学姐,张科平鼓励在读医学生把握好大学时光,夯实理论基础。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都要掌握好,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才能更好的服务病人。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众多个像张科平一般的逆行战士,用自己血肉之躯战“疫”一线,不舍昼夜。待大地回暖,春暖花开,我们必将战胜新冠肺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