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我校附二院住培基地荣获2019年度全国业务水平测试浙江省省级综合医院第一
  • 作者:汪青青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4785
  • 2019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住培”)全国业务水平测试结果于近日公布,我校附二院成绩优异取得全国17名,浙江省省级综合医院第一名的佳绩。 

    为加强住培内涵建设,提高培训质量,根据国家卫健委科教司的部署,中国医师协会于11月8日-9日组织了2019年度全国住培年度业务水平测试。本轮统考已经实现了两个全覆盖,即全国所有住培基地、专业均应参加,附二院共有280名,21个专业参加,是全国前17名住培基地中人数最多的。

    本次测试重点考查住院医师的专业理论水平和临床思维能力,涵盖34个专业(含中医),全国838家基地,1069个考点共10万余名住院医师参加测试。该院各专业在本次统考中表现不俗,其中儿科在本次统考385家专业基地中取得全国第 6 位、全省第3位的佳绩;全科医学在449家专业基地中位列全国第 8 位、全省第1位,也是连续两年位列全国第八;急诊科在218家专业基地中位列全国第 8 位、全省第2位;麻醉科在考364家专业基地中位列全国第 13 位、全省第2位;放射科在393家专业基地中位列 16 位、全省第2位;内科在509家专业基地中位列全国第 28 位、全省第6位;耳鼻咽喉科在152家专业基地中位列全国第 8 位、全省第2位;检验医学科在138家专业基地中位列全国第 12 位、全省第2位;神经内科在287家专业基地中位列全国第 30 位、全省第5位。

    附二院借鉴美国住培经验,于2013年在儿科率先试行项岗负责的住培模式,让住培医师在临床一线锤练,培养其岗位胜任力,形成了以“分层渐进、螺旋上升、顶岗负责、强化监督”为特点的“温医二院”住培模式。自2016年以来该院在历次住培医师结业理论全国考试首次通过率连续五年位居全省综合医院第一,在全国住培医师年度水平测试中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省级综合医院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