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慈善文化进校园 冬至护理送温情
  • 作者:文/吴东方 李文佳 摄/齐琦 姚珊珊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4601
  • 冬至,是中华民族非常重要的一个传统节日20191222冬至当日,我校护理学院与红日亭公益组织联合举办“慈善文化进校园人才留温有温度暖冬主题活动,该活动由瓯海区委组织部(人才办)、瓯海区团委、茶山街道党工委、鹿城区慈善总会义工分牵头,茶山大学生工作站、温州市微公益发展促进会承办。此次暖冬活动,为全校师生及学校工作人员分发了50021120颗汤圆,600块猪油膏,2桶红豆粥,共惠及4000余人次,弘扬传统文化节日,温暖遍布全,传递文化温度

     

    一份家的温暖

    “本来以为只有汤圆,没想到路过三食堂门口,好多人在排队,凑近一看还有很多种类,拿到汤圆时有一种家的温暖”。在排队等香糯猪油膏的同学兴奋地描述到。确实,此次活动我们准备的食材很丰富,有麻糍、汤圆、红豆粥、猪油膏诱人的温州特色小吃。到场的同学都很自觉的排起长队,期待那份带着祝福与肯定的热腾腾的温情问候,那份属于自己对家的思念。外国留学生也纷纷加入队伍,领汤圆前的好奇与品尝之后的赞赏,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节日逐步了解,表示很喜欢冬至的这个特色食品,这对促进两国国际文化的交流也起到了促进作用。领到汤圆的同学“晒”朋友圈分享喜悦,更是为活动增添了几分温暖。

    “平安皮包如意馅,冰天雪地不觉寒”。热乎乎的汤圆入口绵软Q弹,甜甜的芝麻馅回味无穷,香气扑鼻的汤圆不仅舒缓了同学们因期末考而紧绷的神经,也在寒冷的冬至日为身处异乡的学生送来了一份家的温暖。

     

     

    一份爱的坚守

    十余名红日亭工作人员来到温州医科大学,为医大学子分发汤圆、麻糍、红豆粥、猪油膏,与医大学子一同过冬至。他们都是到了退休年龄的叔叔阿姨,但他们依然每天坚持施粥,做慈善献爱心,这是一份爱的坚守,一份“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伟大事业。

    “我儿子以前也是医大的学生,现在在温附一当外科医生,以前他经常受到宿管叔叔阿姨、保安等的照顾,现在我们回来,做一份爱的接力”。阿姨脸上洋溢着满满幸福说到。利用冬至这一特别的传统节日,为大学生送上考试月的关爱的同时,也给大学生成长成才默默付出的宿管阿姨、食堂大叔、保卫处等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吃着麻糍的保安叔叔表示,很温暖,做好每天的安保工作,坚守自己的职责,更好的为大学生服务。将爱心洒满校园,是属于这个冬至最暖的温情!

     

    一份力的扶持

    “冬至话温”活动火热开展的同时,也有对大学生留瓯政策、高校人才支持、毕业补贴等政策的宣传,提升留瓯宣传工作,建立学生关注留瓯海工作的窗口,以大学生服务站多样化服务支持,将政府的留瓯工作以点带面,宣传开展。这份来自政府强有力的扶持,为大学生的留瓯工作带来了无限可能,更是这个冬至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粥一茶护全,一举一动暖人心随着时间的推移,“慈善文化进校园,人才留温有温度”暖冬主题活动接近尾声,为大学生人才送上家一般的温暖关怀,所带物资分发完毕,换来了在场所有人灿烂的笑容,让身处他乡的学子能够共同欢度一个充满人情味的冬至,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大家意犹未尽的眼神,也鼓励我们秉承将爱传递这样一份精神,继续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慈善活动,传递慈善文化,为更多人送去温暖。

    此次冬至活动,鹿城、瓯海两区联动,瓯海区委组织部(人才办)、瓯海团区委、茶山街道党工委、鹿城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牵头,红日亭、三乐亭、复兴亭、乐慈义工队一同走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四所高校。现场共计发放1540斤,1600片猪油膏,参与学生约12000人,发放留瓯宣传材料约5000份。传承发展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大学校园生活的同时还可以搭建高校学生参与社会公益的桥梁,提高大家参与志愿服务意识

    据悉,随着《大学生留瓯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为进一步优化瓯海区全区人才结构,全面做大做强人才队伍的基本基本盘,开展切实有效的暖心项目,提升学生对于瓯海文化了解,加深印象。

    2017 1 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为深入学习贯彻慈善法,推动《意见》的贯彻落实,经温州市教育局、市慈善总会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传承发展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大学校园生活。

    我校护理学院也将继续与各政府单位、慈善机构合作,举办活动,传承发展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大学校园生活的同时搭建高校学生参与社会公益的桥梁,提高他们参与志愿服务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