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陶正明将军做客瓯越大讲堂第一百二十八讲
  • 作者:方科瑾 毛倪萍/文 邱炜/摄   供稿单位:学生通讯社   编辑:卞成德   浏览:4221
  • 11月15日晚,学校茶山校区旭光厅座无虚席,浙江省军区副政委,江西省军区政委,江西省委常委陶正明将军应邀来到瓯越大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名为《我就是这样走过来的——从大别山农家子弟到共和国将军的成长之路》的讲座。

    陶正明将军19岁入伍,从鄂北农村到赣鄱大地,手持步枪,背扛炮弹,上前线,站哨岗,建学校,造营房。时代给了这位大别山儿子以身许国、跃身炮火金汤的立功机缘,也给了他言传身教、立德立言、笔走风雷的书写卷轴。讲座伊始,陶将军与师生分享最新写下的文字,指出人的一生自从诞生便是一场登山的漫漫旅程,一切都是未知。攀登的过程中或有峰回路转,或举步维艰,而只有振奋精神,手脚并用勇敢攀登,登上山头才能看到光辉顶点。


    讲座中,陶正明将军讲述了自己作为一个普通农家子弟,在军队大熔炉里百炼成钢,从一个普通士兵一步步成长为共和国将领的动人故事。他特别强调了个人习惯的重要性,认为个人习惯决定个人成败。在四十年的军旅生涯,陶将军一直保持良好的部队习惯,年近七十仍旧精神矍铄。他说,习惯决定个人的成败,个人的习惯会影响单位的风气,优秀的风气也可以促进个人的发展,良好的风气需要每一个集体的一份子秉持“忠诚”“干净”“担当”“仗义”的良好品格。

    讲座最后,陶正明将军耐心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并勉励温医大学子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保持良好的习惯与风气,最终成为医德医术兼备救死扶伤的好医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