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二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世界儿童日主题活动
  • 作者:陈童 蒋蕾 陈嘉楼等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8412
  • 11月20日,在世界儿童日来临之际,我校附二院团委、护理部、门诊部联合轻松筹公益开展“不忘初心 爱心陪伴 育英护航”活动,让孩子们一起度过一个快乐的世界儿童日。

    一早,附二院党委副书记陈先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给病房里的孩子们送上亲切慰问。一辆辆崭新的阅读车被推进病房,上面装满了儿童读物,这是医院医务工作者特地为孩子们准备的儿童日礼物。大家向孩子们分发书籍,希望他们在住院之余,能够学到一些知识,小朋友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显得格外开心。此外,医院还向一些特殊困难家庭送上由轻松筹公益捐助的慰问金,为孩子后续的治疗给予一定的健康支持。

    与此同时,育英门诊大厅门口也开始热闹起来。该院特设立中华民俗展,免费为孩子们现场制作米塑、糖画、创意剪纸、棉花糖,吸引了不少孩子和家长驻足。在缓解儿童病痛之余,也让他们近距离接触传统文化的魅力。

    为丰富生病儿童的病房生活,舒缓儿童就医时的恐惧与紧张,11月9日至11月16日,第二临床医学院杏林志愿者联合附属第二医院、温州市人民医院,在儿童病区举办了“世界儿童日”系列活动。志愿者走进儿童病房,和孩子们一起玩刮刮画、阅读儿童故事。在科学课堂中,志愿者通过PPT展示、小动画、实验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向“小小学生”们讲解了搓手液的使用方法、个人卫生注意事项等简单的健康防护知识。在手工小课堂上,志愿者辅助孩子们一同折纸、粘黏,充分发挥想象力。

    据悉,世界儿童日(World Children’s Day)为每年的11月20日,由联合国在1954年发起,旨在就儿童问题促进国际共识,提高全世界儿童的权利意识,改善儿童福祉。

    (图文由陈童、蒋蕾陈嘉楼、沈佳仪、邢凯迪、王梓琦共同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