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二院再登“医界奥斯卡”舞台 喜获“金丹奖”最佳剧本奖
  • 作者:崔虓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217
  • 11月16日,由《中国医院院长》杂志社、《医师报》社、《中国社区医师》杂志社主办的,被誉为“医界奥斯卡”的第六届中国医影节金丹奖微电影颁奖盛典在厦门隆重举行。我校附二院选送的作品微电影《看见》从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医疗机构单位的近300余部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摘取“金丹奖”最佳剧本奖。

    据悉,该片所呈现的5个医患之间的小故事,全部来源于附二院近年来医患之间发生的真实事件。有医生通过朋友圈发布贫困患者病况,在2个小时内,医院同事和社会爱心人士为患者募集1万余元的仁心善举;有8旬垂暮老人特意送上16页感谢信,致谢5位医者曾经给予她无私帮助的医患情深;也有在路边跪地抢救心梗患者,为他争取生命希望的大爱无疆。正因为来源于真实,作品赢得专业评委和广大观众的认可和掌声。

    据了解,近年来,附二院宣传工作在党委的领导下,以品牌文化建设为抓手,借助微电影形式打造、传递附二特色文化,力求通过镜头向社会大众展现新时代医护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把附二人为人民群众服务过程中的感人故事进行广泛传播,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也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