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抽检温医大考点圆满结束考核
  • 作者:郑雅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340
  • 11月16日,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抽检在温医大考点如期举行,附属第一、第二医院两个考核基地分别负责内、外两个专业206名住培学员的临床技能抽检考核任务。浙江省卫健委科教处刘怡主任科员和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俞美英科长带领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王筝扬、杨瑾2位专家来我校督导检查。 

    本次技能抽检根据国家住培细则,结合《浙江省住培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规程》规定的专业病种及技能操作,设置病史采集、体格检查、临床思维与决策、专科技能操作四个考站,采用标准化病人、医学模拟人或模具、面试等形式进行四站单循环考核,重点考核临床思维、专科技能和独立诊疗能力。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抽检工作,与附属第一、第二医院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对抽检过程中各个环节进行周密部署和妥善安排,并于11月15日组织考务及考官培训,全方面、多维度讲解抽检流程注意事项、考官执考要求和抽检质控员职责等,确保抽检工作顺利进行。

    临床技能是住培培训的重要内容,也是住培学员执业的看家本领,需要住培基地、专业基地和培训学员三方共同努力。临床技能抽检有助于提升全省住培学员的临床思维及操作技能,既为培训学员们的培训生活增添活力,也达到以检促学和以检促练的目的,经常性的督促住培学员加强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自身的临床思维和操作技能,为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持续健康发展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据悉,该次抽查是浙江省首次举办的省级层面住培临床技能竞技活动,由省卫健委委托省医学学术交流中心牵头负责实施,设浙江大学医学院和温州医科大学2个考点。临床技能抽检秉承“以检促训、以检促学、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原则,不断推动培训基地开展临床实训,激发住培学员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不断提升其临床岗位胜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