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国家继续医学教育监管评估组来我院检查调研继续医学教育工作
  • 作者:郑雅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365
  • 11月7日下午,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原处长敬蜀青带领的国家继续医学教育监管评估组专家一行6人,在浙江省继续医学教育主管部门省卫健委科教处副处级调研员顾海雷、主任科员刘怡,浙江省医学会副秘书长田云鹏、科教部副主任单单等人陪同下,来学校继续教育学院检查调研工作情况。副校长曹建明,学校继续教育学院、计财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温州市医学会会长王小同等接受检查单位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参加调研工作会议。

    监管评估组专家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座谈会、查阅资料等形式对接受检查单位近几年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开展情况、2018-2019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执行情况和落实为基层医生减负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工作汇报中,刘怡主任详细介绍了浙江省近几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的开展情况,着重突出在“互联网+”时代,浙江省如何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管理效率,减轻基层负担。王小同会长阐述了医学会与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执行单位的合作机制和情况,强调合作过程有依有据,完全合法合规合纪。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世泽围绕评估指标从组织管理、运行管理、工作实施、管理成效、加分项等方面系统汇报了近2年我院继续医学教育开展情况。

    座谈时,监管评估组专家和与会人员聚焦国家级继续医学项目质量管理措施和基层医生减负两大议题,深入探讨项目执行率、项目申报数量控制、申报项目审查、办班过程管理、减负具体措施等内容。接受检查单位并就现有的一些管理制度,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办班禁止商业赞助、一天只按6学时计算等,向专家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专家仔细翻阅了我院继续医学教育相关制度和办班执行材料等档案,并与相关人员进行详细地询问。

    据悉,此次监管评估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委托全继委对我省继续医学教育工作进行检查调研,旨在了解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国家基层医生减负精神的落实情况。118-9日,监管评估组还将继续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进行现场调研评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