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学校举办绘画心理分析技术专题讲座
  • 作者:戴哲茹 薛彬鹏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2031
  • 绘画心理技术已经成为心理学领域一种新的艺术治疗技术,在心理咨询、心理危机识别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近日,我校邀请了武汉理工大学田禾副教授为我校学工工作队伍开展《绘画心理分析技术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及学生工作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讲座中,田教授讲解了绘画心理分析技术的源起、基本原理以及绘画心理分析技术的具体使用方法,并让辅导员们现场创作《房树人》,直观地讲解房子、树木、人物所代表的含义,并结合遇到的案例介绍解读绘画作品的方法。田教授还结合多年一线心理健康工作的经历,教授老师们如何将绘画心理技术融入到日常学生管理、心理普查等工作中,通过绘画心理的技术打破心理危机学生沟通的阻抗,识别和发现处于心理困境和疑似精神障碍的个体,帮助学生及早获得心理援助,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老师们在讲座中表现出了对绘画心理分析技术浓厚的兴趣,希望通过绘画心理等新技术的运用,了解学生的心理,走入学生的内心世界,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温度与深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