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眼视光·生工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作者:赵浩琦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时效性太差,不发   浏览:6102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全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月29日下午,眼视光·生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医教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医院党委书记陈燕燕作“践行初心使命,再创眼视光·生工发展新辉煌”的专题党课,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和党员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杭州院区、之江院区、茶山校区视频连线。纪委书记郑飞中主持会议。


    陈燕燕表示,中国共产党人永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这是贯穿我们党近百年奋斗历史的重大主题。我们党一直保持以人民为中心,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会松懈,只有人人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找到了民主这条路,我们就能跳出“历史周期律”。

    陈燕燕从党员的初心讲到医护工作者的初心,从初心发展历程讲到如何做到不忘初心,每个章节环环相扣,每句话语引人深思。学院医院的初心和使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人民群众健康谋福祉。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只有牢记初心使命,才能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陈燕燕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按照习总书记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重点聚焦六大方面,一是坚持“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决策部署情况;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四个自信”情况;三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四是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五是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六是加强师德医风建设,提高教师、医务人员职业道德修养情况,从而深入推进眼视光·生工建设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展现主题教育成效。

    面对“教育强国”“健康中国”“科技强国”的时代叩问,结合学院、医院工作,我们如何回答?如何行动?陈燕燕强调用四个“有没有”来思考和回应,一是有没有用政治高度来理解立德树人的重要性;二是有没有根据现代学生的特点,真正做到“以生为本”;三是有没有更多举措,营造最优的人才发展生态环境;四是有没有更多举措,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新期盼。

    陈燕燕指出,学院医院承担着重要的医学教育功能,要树立“大健康”理念,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积极主动参与“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一是要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主动承担国内外眼健康医疗服务,构建系统连续的预防、保健、诊疗、康复等眼健康服务;二是要加强专科建设,鼓励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新期盼;三是要探索年轻医生成才成长的新途径,打造眼视光住培、专培新模式;四是要主动承担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国家战略;五是要主动对接新医改,助力“最多跑一次”;六是要探索高效运行的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管理体系,以及相应的激励机制。

    陈燕燕最后强调,全院党员要在推动学院医院跨越式发展的征程上,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中,除了写好“梦想、创新、实干”这三个关键词,还要忠诚干净有担当,担当起国家赋予的重大责任。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时代一直在变化,面对变化的时代和任务,我们要始终坚持不变的梦想和使命,推动学院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眼视光·生工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