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爱国之歌这般嘹亮——附二院举办“辉煌中国梦,唱响新时代”职工红歌比赛
  • 作者:栾晨曦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2321
  • 为继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热烈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96日,我校附二院举办“辉煌中国梦,唱响新时代”职工红歌比赛,来自医院各条战线16支代表队近500名职工热情讴歌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


    比赛当晚,整个会场被最真挚的热情、最灿烂的笑容所包围。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慧清发表致辞。她说,希望广大职工以红歌比赛为契机,在红歌的感召下,重温红色历史,感受红色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发扬改革开放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代精神,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朝着“医教研并重、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医院和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的目标奋进!共同创造附二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比赛以离退休党支部选送的《共筑中国梦》开场,这些白发皓首的老职工见证了新中国初创的艰辛岁月,亲手培育了附二辉煌的合抱之木,他们的歌声高亢,唱出了对祖国的衷心祝福和对医院未来的美好憧憬,获得优秀组织奖。


    医技党总支、影像超声工会大组青春洋溢地带来歌曲《我爱你中国》,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振兴中华的壮志豪情,获得比赛一等奖。


    内科党总支、内科二工会大组的《保卫黄河》唱出了历史风云浩瀚汹涌。门诊药剂党总支、药学工会大组用嘹亮的歌声唱响了《走向复兴》。外科党总支、外科工会大组将广为传唱的《保卫黄河》和《长江之歌》进行联唱,令人耳目一新。这3支代表队获得比赛二等奖。




    其他代表队也不遑多让。妇产科党总支、妇产科工会大组;麻醉危急重症党总支、麻醉手术危急重症工会大组;门诊药剂党总支、大五官门诊工会大组;儿科党总支、儿科二工会大组;台州院区党总支等5支代表队合唱的曲目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台下观众掌声不断。他们均获得比赛三等奖。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时代召唤新作为。通过这一场红歌比赛,凝聚了全院职工“坚韧不拔、逆水行舟、逆境中求生存求发展”的附二精神。我们将常怀感恩之心,在爱国奋斗中书写青春,在爱国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