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会
  • 作者:文/马卢赞 图/张家诚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2100
  • 9月3日下午,为加强家校合作,共同培育全面发展的医学人才,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于旭光厅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会。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阮积晨,以及教学处、学工办、团委相关负责人和2019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先建主持。

    会上,陈先建代表学院向即将开始大学生活的新生表示祝贺,向为学院培养优秀人才的新生家长们表示感谢。他深入分析了大学生活的特点以及大学生应当具备的品质。他指出,高中与大学有着截然不同的模式,自立和自律是当今大学生亟需的,家长在放手孩子的同时应注意引导,培养大学生的自我规划能力和自律能力。

    阮积晨对学院概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学生管理、科技创新等宏观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围绕学院教学成就和学风传统等进行了分析,让医学生学业重要性第一时间走进学生家长的心中。为积极发挥家长的配合作用,构建家校互动平台,阮积晨向新生家长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实现家校沟通,密切学生与辅导员、班主任的联系;关注专业成绩,定期督促查看学生成绩;注重职业规划,提前准备考研。

    家长会的提问互动环节是家长对孩子和学院的期望。很多家长针对孩子的专业、日后发展前景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疑惑,阮积晨耐心解答了他们的问题。一位新生家长在开学第一天就提出关于考研的问题,这个问题获得了学院领导的一致肯定,同时也建议家长在教育孩子要树立志向的同时不能忽视了学生当下的成长需要。会议结束后,仍有家长上前询问相关信息,各位与会人员给予相应解答。

    据悉,新生家长会是第二临床医学院历年来的传统,旨在培养卓越医学人才和社会工作者,实现教育根本目的。2019年的新生家长会在历年的基础上追求创新,让家长对学生的专业前景、在校状况有更加深刻的理解,第一时间实现“家校联动”,集合各方力量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助推学生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