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医路“黔”行家访路 万水千山总是情
  • 第二临床医学院家访团赴贵州省家访系列活动
  • 作者:叶星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3319
  • “我家孩子从念幼儿园开始,到大学,这还是第一次有老师来家里家访,还是从温州这么远亲自跑来,孩子送到温州医科大学,我们真的放心!”贵州籍18级儿科专业新生许雯诺的母亲激动地对从温州远道而来的第二临床医学院家访团老师说道。

    这是学院自2017年推出已连续进行3年寒暑假的家访系列活动的缩影,本次暑假家访活动由第二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阮积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先建、附属第二医院医务处处长赵亚新组成家访团,前往贵州省对贵州籍新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家访慰问。

    由于被家访同学都居住在山区内,家访团经历飞机延误、滞留高速4小时、2小时险峻盘山公路才能找到这些同学的家。家访团为家长和同学送去一份特殊的家访伴手礼:经典书籍、60周年校庆纪念光盘、学年成绩单。家访中,16级临床专业的王玲同学一家早早等候在路边,家访团在王同学的带领下穿越重重包谷地到达家中,和其母亲、奶奶进行亲切交流,告知家长孩子在校表现,对其今后的职业规划提出建议。家访团对母亲培养三名大学生表示敬佩与肯定,并对家长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告知家长学校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在学费、生活费、学业、就业上的系列帮扶举措,消除家长对同学学业规划的一些担心。 

    据悉,第二临床医学院共有贵州籍学生68名,其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5名,均来自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毕节织金县、大方县等贵州省级贫困县。本次家访团前往贵阳、毕节织金县、毕节大方县绿塘乡等地,跨越千山万水走访偏远地区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深入了解学生与家长的实际需求,送去学院的一份浓浓情意,做到家校合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