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人文关怀与患者同行,无悔青春与梦想起航 ——温医大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做客附二医导师茶叙会
  • 作者:汪青青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3905
  • “你对死亡的理解决定了你服务的半径……”青年医生代表林晓骥的话引起了在座听众的深思。这是一场关于医学人文的思想碰撞,这是一场青年人围绕主题畅所欲言的茶叙会。 

    为弘扬医学人文精神,让人文照亮医院,7月26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以导师茶叙的形式在附二医召开了这场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作为导师与该院青年医护代表围坐一起,围绕“医学人文”为主题畅所欲言,面对面的交流,碰撞出许多思想火花。校宣传部副部长王建波向与会者介绍了导师茶叙会的由来和意义,此次也是学校首次在附属医院召开导师茶叙会。  

    会上,该院党委副书记许慧清还向大家介绍了医院人文建设相关工作,她指出,为职工提供温暖,让病人感受温情,向社会传递温度,是医院一直以来的探索实践,下一步医院将继续用人文熏陶打造“暖医”,把人文关怀落到实处。 

    之后,林晓骥、张维溪、朱思品、丁健、王洁娜、徐梅等六位青年讲者围绕主题,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分别以《同理心——你的感觉,我懂》、《做一名有情怀的儿科医生》、《奋斗的青春》、《艰难中前行、忙碌中收获》、《青春,我付出、我收获》、《生命的礼物》为主题,从各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医学人文所思所感。每位讲者的发言都真诚而富有感染力,赢得了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听完发言后,校吕一军副书记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他认为,“医乃仁术”,现在提倡医学的人文关怀是新时代医学发展的主旋律。我们常说,就是对医学人文精神的高度概括。加强医学人文建设,是解决当前医患关系紧张首选的一剂良药。关于医院如何改善和谐医患关系、弘扬医学人文精神,吕一军书记认为,一是要夯实典型引领,创设优质人文氛围;二是要完善继续教育制度,注重人文素质培养;三是要加强医院文化建设,深化“以人为本”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