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医大举行第二届校园安全情景剧大赛
  • 作者:文/沈乒松 摄/邹若男   供稿单位:保卫处   编辑:高拓   浏览:2486
  •     5月21日晚,学校保卫处、学生处、团委及工会在学生活动中心联合主办了以“韶华青春,安全同行”为主题的第二届校园安全情景剧大赛。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出席活动,温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温州市反诈中心副主任柯海鸥及公安部门、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熟悉经典的电信诈骗悉数登场,中奖信息,公、检、法相关部门调查,好在主人公足够了解套路,最后保护了自己……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同学表演的情景剧《诈骗惊魂》凭借紧扣大学校园电信诈骗的剧情,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艾滋男生日记》男生小萌识人不清,意外染上艾滋,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他走出了阴影,并成为一名防艾志愿者;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隔墙有耳》骗子利用父母对子女的担忧,借助录音来哄骗家长,但是家长观察细致,并不轻易上当,最后更是将骗子送进了警局;护理学院《贪与贷》大学生陈某沉迷游戏,将生活费用于购买游戏装备,却因此走上了校园贷的不归路;学生会治保会《花开无毒》大学生因压力过大陷入毒品魔爪。

     

     

        程锦国表示,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公安部门的指导下,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学校物防、人防、技防“三防”建设能力,稳步提升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整体水平;全校师生要加强校园安全宣传力度,让安全教育进寝室、进教室、进实验室,共建平安、稳定、和谐、幸福的医大校园。

        特邀嘉宾柯海鸥围绕大学生如何更好地防范网络通讯诈骗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近年来,学校将安全教育与校园文化相结合,不断创新宣传教育载体,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安全基础常识,提升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诈骗惊魂》

    二等奖: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艾滋男生日记》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隔墙有耳》
      护理学院《贪与贷》

    三等奖:
      第二临床医学院《缴费系统崩溃了?》
      护理学院《来电不善》
      精神医学学院《一秒钟的幸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