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用信仰汇聚青年力量——“相约周二”五四主题团日活动走进滨海校区
  • 作者:郑文清、季子正/文 钱成敏/图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团委   编辑:陈伟   浏览:2154
  • 5月14日下午,“相约周二”五四主题团日活动走进滨海校区,校党委书记吕帆与仁济学院2018级团支部代表、寝室成员代表座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五四精神照亮青春征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灼灼誓言沸腾了团员的热血,彰显了青春奋斗的精神,活动在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中开场。

    与会师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成长心路和基层感悟,交流了学习体会。担任仁济学院学生会滨海校区分会主席的郑文清谈了自己和老师同学构建滨海校区学生组织、开展团学工作中不断探索、成长的过程,认为新时代青年应当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发挥自身的最大价值。2018级药学1班团支部的傅波利结合自己参加寒假义工行和百班共公益“社区义诊”活动的感受表示,作为医大青年要继续在志愿服务中传递爱心文明,锤炼至善品格,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光彩。2018级全科医学专业一系四班的张煜阳认为,青年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争做“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的全科医生,将职业的不确定性转化为更多的空间和机会,成就青春。仁济学院党委书记章成斌寄语同学们要将人生目标与时代使命相结合,在大学期间多尝试多经历,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好坚实的基础。

    吕帆边听边记,不时同师生们一起讨论,对初入大学的新生就赋有家国情怀和公益服务意识感到欣慰,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听取了大家发言后,她说,“五四”之于我辈,既是历史,也是现实。五四精神以时代为载体,青年人要以使命荣耀时代,同学们要深入学习,深刻体会,不断挖掘和阐述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吕帆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滨海校区青年学生们所表现出的阳光向上、富有情怀、勤于思考的良好精神面貌,并鼓励青年学生要拥有良好体能,以强健的体魄迎接未来的挑战;要学会掌控情绪,用积极的态度迈出前进的步伐;要锻炼专注能力,用高度的注意力促进自身的发展。吕帆说,青年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唯有将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同心筑梦伟大奋斗,才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