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药学院开展2019届待就业毕业生简历、面试精细化指导会
  • 作者:文/吴梦辉 曹慧婕 吴心怡 摄/潘小虹 梅长青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2039
  • 为帮助2019届待就业毕业生更好地就业择业,提升就业成功率,药学院于5月10日下午在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举行了一场简历、面试精细化指导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节霞以及学工办、团委相关负责人等现场为未就业的100多名2019届毕业生提供指导。

    活动中,学生5人一组携带简历入场,每人做简短的自我介绍后抽取结构化面试的题目进行作答。老师们结合每名同学的简历及面试表现给予指导。如针对简历存在的重点不突出、人职不匹配、格式排版过于简单等问题,老师们建议简历的制作要注重与职业的匹配度,并详细说明如何扬长避短,凸显自身优势;排版则要注重简洁大方、清晰明了,切记不可“一份简历走天下”。而针对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表现出来的态度、逻辑性及仪表仪态等问题,老师们则建议回答问题时首先态度要诚恳,要站在面试官的角度,学会换位思考;可通过列序回答的方式让自己的答案听起来更加具备逻辑性;同时要注意自已的妆容、服装、表情、坐姿与站姿等细节,争取印象分。

    本次活动为对待就业毕业生提供了一次“敲门砖服务”,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指导对今后的就业非常有帮助。即将参加企业面试的陈同学说道:“原本很多在面试中没有想到的问题今天都经历了一遍,听了老师们的建议,我对接下来的面试很有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