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仁济学院举行“生命的承诺,爱的奉献”新生急救知识技能大赛
  • 作者:常鑫磊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281
  • 为宣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增强同学们的急救意识,提高急救能力,由温州市洞头区红十字会和仁济学院团委联合主办、春晖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承办的仁济学院新生急救知识技能大赛于5月12日在滨海校区大会堂举行。

    本次比赛邀请浙江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的叶帅、唐启洁、张益稳老师担任评委,温州市洞头区红十字会的常务副会长洪震出席活动。现场比赛分为理论竞赛、包扎技术考核和急救课堂三部分,共有6个参赛组共48名同学参与此次比赛。比赛伊始,各组同学胸有成竹,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在理论竞赛环节获得了较高的正确率,为小组赢得了较好的分数。包扎技术考核环节同学们更以娴熟的技术、从容不迫的态度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好评。

    急救课堂的情景剧表演,各组或风趣幽默或正经严肃,为在场的观众详细讲解了在6种突发意外的情况下的急救措施,特别是心肺复苏术的详细过程。其中第二组同学,为同学们讲解了在触电情况下的急救原则和基本步骤,详细的讲解和规范的CPR演示使得第二组同学荣获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叶帅老师指出了各组存在的一些错误,并亲自示范演示了头部包扎的正确方式。参赛人员代表吴嘉轩同学强调了合作共赢的参赛精神。此次大赛,同学们不仅学到了许多专业的现场急救知识,掌握了自救互救基本知识与技能,同时随之增强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