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2019中欧临床研究暨医药创新论坛在温医大附二院举办
  • 作者:周吟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697
  • 5月11日,2019中欧临床研究暨医药创新论坛举行,论坛由我校附二院、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早期临床/BE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中欧生命科学联盟协办。

    副校长王良兴应邀出席,并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希望能借此次机会共同探讨高质量临床研究与医疗健康提升、肿瘤防治的前沿问题、创新药临床前评估与转化及实施等,互相交流,共同成长。

    附二院院长连庆泉对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发展历史作了简要介绍,对附二院设立“双五计划”临床研究专项基金,用于规范研究者在系统的临床研究架构下完成各项临床研究,产出对临床有实际指导意义和行业认可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简要说明。

    与会嘉宾、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邵元昌强调,药物临床试验是评价药物质量疗效安全的金标准,药物临床试验的监管对保障药品安全性和有效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医院要关注药物临床试验数据的“完整性、真实性、合规性”。

    论坛期间,军事医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学敏作题为“肿瘤防治的国际前沿和挑战”的专题讲座,介绍了人类对肿瘤的认知历程以及各种肿瘤治疗手段。张学敏院士还结合他的团队中优秀学生的实例勉励各位研究者继续努力,再接再厉。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曹彩教授、布鲁赛尔大学医学院史琳教授、昭衍安评首席科学家左从林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方翼教授、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申屠建中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曹玉主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临床研究中心李挺主任围绕“临床研究的质量提升”“早期临床试验实施——I期/BE”等共同探讨医药创新中面临的难点问题。学术报告涉及宏观的国家战略临床研究课题的设计和指导方向、创新药临床前的安全性评估、早期的成药研究、成功的抗抑郁药、免疫调节剂案例、仿制药和BE试验的质量管控等相关领域。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医院、药企、CRO和SMO公司二百余人参会,现场讨论热烈、掌声不断。

    论坛期间,部分与会专家参观了温医大附二医的信息化Ⅰ期临床试验病房,并就如何开展临床试验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