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我校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 作者:沈乒松   供稿单位:保卫处   编辑:高拓   浏览:2372
  • “着火了!着火了!”急促的脚步声响起,办公室里的老师们迅速冲出门外,活动中心浓烟滚滚,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通过浓烟区……10日下午,学校在学院路活动中心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为提升我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不断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我校保卫处以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为契机,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突出消防安全工作重点,在5.12宣传周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现场,师生通过消防指示牌及保卫人员的指引,迅速而有序的从安全疏散通道撤离“火灾”现场,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扑灭火源。室外,医护人员们正在为一名“伤员”进行急救,为师生演示心肺复苏的相关操作,医护人员详细讲解了现场救护重要性以及现场救护的要求,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操作程序和操作要领、注意事项。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整齐有序。

    此次宣传周还通过发放《消防十大不良行为》宣传手册、在教学楼和宿舍楼室内显示屏循环播放消防公益宣传片、搭建展架设立宣传点、微信公众号推送及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营造防灾减灾意识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