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硕服务团赴龙湾区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
  • 作者:文/王灵翔 黄慧霞 王锦辉 图/王灵翔 刘乞学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770
  •     脊柱侧弯是危害青少年和儿童的常见疾病,为帮助学生及家长早发现,早治疗脊柱侧弯,1129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硕服务团联合附二医康复科医师赴温州市龙湾区天河第二小学开展“新青年下乡”之脊柱健康宣讲及筛查活动,吸引了100多名家长和小朋友们积极参与。

    为了做好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在康复师的专业指导下进行了脊柱侧弯体检以及相关志愿服务的培训。志愿者们向家长讲解了脊柱侧弯定义、类型、原因、危害以及如何早发现、早治疗等知识肩是否等高、双肩胛下角是否在同一水平、棘突连线是否偏离中线、双腰凹是否对称……”志愿者们细致的对小朋友们进行健康筛查,并将结果进行记录。对于发现问题的小朋友们,志愿者们耐心的将结果反馈给家长,及时得到治疗。经过初步筛查发现,有4例儿童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和后续矫正治疗。服务团志愿者还设计了一些与脊柱知识相关的游戏活动,让孩子们在参与过程中加深对脊柱健康知识的了解。针对家长关心孩子视力的问题,服务团还开展了爱眼睛、视力明的防近视讲座,并将对数视力表赠送给班级。

    本次活动受到了学校、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为满足学生和家长需求,服务团将筛查对象由最初的三四年级扩展到其它年级。接下来,服务团将继续跟进筛查出脊柱问题的学生,做好后续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