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毕业之季,感恩有您: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最后一课”师生座谈会
  • 作者:文/张丽娜 王晨旭 图/王晨旭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534
  • 与导师共谈成长,与书记共话育人。在毕业临别之际,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了“最后一课”师生座谈会,由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褚茂平老师、党委副书记陈先建老师、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书记林文诗老师、学生辅导员以及16名毕业生代表共同参加。

    同学们通过描述了自己这五年来的成长变化,分享五年温医生活的所思所得,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学院、老师、同学们的深切感激和浓浓不舍之情,情动之处,泪洒现场。方霞同学讲述了这五年来自己从自卑到自信,从一个害怕当众发言的萌新成长为现在能自由表达想法的优秀干部的心路历程。她直言,正是学院精心搭建的育人平台才让自己有了更加广阔的才能展示空间;李炀同学讲述了自己在考研学习过程中受到了老师、校友的极大支持和鼓励,同时分享了自己未来三年研究生生活的规划。希望在上海深造的同时,能扬温医之名,为母校博取荣光;陈开心同学则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调剂经历,那是一段非常煎熬的旅程。而在这一过程中,学校老师、同学们不遗余力给予了极大的帮助。这使她下定决心,今后也要将温医人一以贯之的“互相扶持,携手共进”的优良品质接力下去,竭尽所能帮助学弟学妹;俞永炜同学表达了自己从入学到毕业,五年来,温医大在教学、科研、硬件设施等各方面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陈先建老师听后,回忆起建校初期,校领导在艰苦条件下创建实验室,引进人才等砥砺奋进的历史,向同学们传递了“温医人敢为天下先”的拼搏精神。

    临别赠言,依依不舍。一路走来,除了鲜花掌声之外,更多的是不为人知的汗水和眼泪。陈先建老师说,攀登高峰当然会有豺狼虎豹,但更多的是大好风光,勉励大家瞄准目标勇往直前。最后褚茂平老师陈先建老师向大家表达了学校、学院对2018届毕业生今后学习、生活的殷切祝福和美好盼望,并在毕业纪念册上给大家留下了寄语,与大家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