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校第三届大学生医学检验技能竞赛举行
  • 作者:文/周倩 周世界 摄/何超翔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550
  • 为培养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的职业技能、团队协作精神,强化基本技能训练,促进兄弟院校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近日,由检生学院主办的校第三届大学生医学检验技能竞赛顺利举办,来自校本部以及仁济学院的300余名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了竞赛。

    通过前期以基本理论和技能考核为主的初赛,共50名学生组成的10支队伍进入决赛,第一次受邀参赛的浙江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医学检验系共10名优秀学生进行了同场竞技。此次竞赛设置了个人赛和团队赛,每位选手须根据一定顺序完成5个站点的考核,各位评委对学生操作的熟练程度、操作的规范性及结果等方面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考评,全方位和高强度的考核对选手们的操作技能和心理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竞赛由检生学院楼永良教授担任总裁判长、浙江中医药大学许健教授担任副裁判长,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绍兴文理学院及检生学院共14名教师担任考官。决赛分为1个形态学图片识别考核站点以及临床免疫学检验、临床生物化学检验、临床微生物学检验、临床基础检验4个技能操作站点。

    经过激烈的角逐,朱齐齐等6位同学夺得个人赛一等奖,里邹阳子等9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高丽等14位同学获得三等奖,邵思佳、游维等同学组成的队伍分别摘得团体赛一等奖。

    此次技能竞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参赛选手蒋凯宏说:“这次比赛是对我操作技能的一次自我考核,通过竞赛我发现了自身基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还存在一定的不足,今后一定要将理论和实践操作紧密结合起来去学习和掌握。”

    检生学院副院长郑晓群表示,比赛中同学们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熟练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质,同学们通过竞赛巩固了专业知识并发现了自身不足,这对于提高医学检验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教学质量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