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心理知识线上竞赛延伸课堂知识
  • 作者:薛彬鹏 戴哲茹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周建国   浏览:2176
  • 坐在教室里的杨同学通过手机登录“温医大学生处”微信公众号,完成七日签到打卡、七天“养心阅读”、心理小习题、心理知识大擂台、朋友圈知识分享四个内容后结束了“心七天”心理健康知识线上竞赛的全部内容。

    参与活动的杨同学讲述,在活动开展的七天里,自己每天都会在课间学习到心理健康的知识,知识内容较为通俗简单,但是很贴合大学生的心理需要,对自己心理素养的提升很有帮助。心理系的陈同学则分享道,七天互动学习和心理知识竞赛设置了打卡和分享,让自己的朋友圈都活跃来了。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大学生在课余时间学习到了心理健康知识,学会如何应对可能发生的心理困境,更重要的是,通过网络的辐射,让更多的人能看到和重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

    “心七天”心理知识线上竞赛是温州医科大学以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为契机,通过互联网手段延伸心理健康教育“第三课堂”的新举措。本次活动吸引了2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可以通过线上互动学习与知识竞答的方式,利用碎片化时间阅读心理健康知识,正视大学生心理困惑,掌握和迁移心理调适的方法。经过七天“养心阅读”和“知识大擂台”的比拼,许钿晗拔得头筹获得一等奖,陈裕、杜姿燕两位同学摘得二等奖,陈丹、吕佳丽、刘梦茹三位同学喜获三等奖,徐晴馨、曹越洋等二十位同学分享了学习积极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