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眼视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浙江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课与应用专题培训
  • 作者:邓黎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174
  • 3月11日,由我校教务处和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新学期首次教师培训会顺利召开。会议以浙江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课与应用为培训主题,来自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口腔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管理与卫生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学院的30余位老师参加了培训。  


    首先,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传达了国家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推进会会议精神,分析了中国慕课发展形势、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模式、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模式、课程联盟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模式,以及全球慕课发展趋势。

    随后,校实验机能学教研室副主任、混合式教学示范课程实验机能学课程负责人陈然介绍了《实验机能学》混合式教学发展历程,并展示了混合式学习理念下的《实验机能学》课程教学实施步骤,对混合式教学如何设计、学生成绩如何评价、翻转课程学时数等常见问题做了经验分享,提出了互联网时代打造、凝练专属“教学IP”的重要性。

    眼视光学院《眼镜学(五年制)》课程负责人陈绮从《眼镜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课过程出发,主要讲解了省平台系统各模块建设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如何对该课程进行学生成绩考核,通过发放问卷形式对学生使用该平台情况进行了反馈。

    最后,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工作人员余晓霞重点介绍了省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的“开课准备、课程建设、教学应用、教学管理”四大模块的功能及操作方法、注意问题等,详细讲解了该平台“测试、作业、考试”三大功能的应用方法及区别,并以实操的形式展现了该平台部分模块的操作步骤。

    此次培训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有助于推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促进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效果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