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观影《厉害了 我的国》 附二职工直呼“太燃了”
  • 作者:栾晨曦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405
  • “感动,震撼,幸福……”

    “观影时内心充满着强烈的自豪和感动,‘中国奇迹’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为祖国自豪!”

    这些都是来自附二观影职工的心里话。3月9日,在我校附二院党委组织的2018年度首场主旋律电影观影活动中,《厉害了,我的国》引起了强烈反响。

    影片不仅彰显了我国的雄厚实力,呈现出大国风采与蒸蒸日上的新时代图景,也体现了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影片通过宏观与微观的结合,既有宏大主题的表现,也有微观感性的展示,特别是在医疗保障方面发展变迁的一个个点滴故事,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得到附二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共鸣和自豪。

    当天,约300余名医院职工观看影片,一家三口都在该院工作的骨科老专家表示:“在电影里,我看到了中国的强大,被深深震撼了!”他说,“中国科技、中国医学越来越发达了。我刚参加工作那会儿,做手术往往都是大创口,病人术后痛苦,愈合也特别慢。到了我女儿这一代医生,很多手术都可以在微创腔镜下完成,患者几天后就可以下床走路,这是以前不敢想象的。我国在一部分医疗技术上的突破已经不逊于欧美医疗水平先进国家。”

    “高铁八小时内可以体验四个季节,太厉害了!感受最深就是中国速度,不可思议!”一位年轻职工说,这部纪录片非常精美,影片以一个个数字和恢宏的画面,展示了气吞山河的发展步伐,观看影片后对于中国发展速度有了更直观的感觉。“中国自主研制的大飞机首飞成功,宁夏那边荒漠般的土地变成了葡萄园……影片记录的这一个个情节,都表明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

    通过大银幕声光影的震撼艺术形式,细数祖国五年来的变化。大家认为,每一个镜头都让人慷慨激昂,他们为中国的发展成就而骄傲,为努力工作的科技工作者所感动。他们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振奋精神,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勇于创新,砥砺奋进,全面投入到医院各领域的工作中。

    据悉,附二院党委还将以支部为单位,分时段分批次组织党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和《红海行动》等两部主旋律电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