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回忆峥嵘,不忘初心
  • 90后老党员对话“90后”研究生党员
  • 作者:文/史璇 陈小英 摄/周烨 林季   供稿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信息与工程学院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547
  • 2017年12月15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90高龄的老党员叶民涛、郑仲华与 “90后”博生党员和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共聚一堂,围绕“回忆峥嵘,不忘初心”这一主题,开展90后与“90后”的交流活动,年龄相差70岁的新老党员共话信仰、责任、担当,畅谈历史与发展变化。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行汉主持。

    老党员叶民涛向研究生党员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日军在温州地区的暴行,亲眼所见所闻这一切,让当时还是小孩子的他心理蒙上了一层阴影,并打骨子里憎恨他们。他强调我们现在强调历史,并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唤起年轻一代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因为只有铭记历史,以历史启示当下,才能真正开创未来。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表达了对历史的感恩。老同志经历了一辈子党的培养和教育,看着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是共和国的见证人和铺路人。他语重心长地勉励在座的研究生党员,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都风雨如磐不动摇,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作为一个老支部书记,郑仲华分享了他在担任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的28年时间里,关心关爱支部成员、坚持支部党员的终身学习、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发挥余热服务社会,一步步把支部打造成一个模范的党支部的事迹。他表示支部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研究生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和栋梁,如何发挥占研究生总人数40%左右的研究生党员的作用,全心全意为广大患者服务,是我们每个支部书记都要思考的问题。他希望在座的未来医生党员,都要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和初心,在自己的行业领域更加注重为人民服务。

    在座的党员无不聚精会神认真听讲,深刻领悟。党组织还为现场十二月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由老党员给他们赠送定制的政治生日贺卡和特殊的礼物。礼物是学院老党员们自己编写的,记录老一辈共产党人光荣与梦想的两本回忆录。博士研究生党员代表黄胜威和硕士支部书记代表陈相同学为老党员们送上同学们最温暖的礼物,

    活动的最后,在两位老党员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新老党员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