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地方领导干部进高校”系列讲座第十讲举行
  • 作者:文/傅琦欣 王珏静 摄/张石慧 麻璐璐   供稿单位:学生通讯社   编辑:高拓   浏览:3730
  • 12月4日下午,正值国家宪法日,“地方领导干部进高校系列讲座”第十讲于我校旭光厅举行。浙江省泰顺县人民法院院长邹挺谦受邀作以“新中国宪法的历史沿革与时代特征”为主题的讲座。他从宪法的历史到现实与未来发展,全面深刻而创造性地阐述了宪法的重要作用以及对国家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广大师生对宪法的了解程度,丰富同学们关于宪法历史方面的知识。

    邹挺谦从国家宪法日的确立引入,从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颁布开始,逐一分析了1975年、1978年等直至如今纲领以及细节方面的各项变化。邹挺谦结合各种具体事例,深入剖析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作为民族制度的法律化条文、作为阶级力量的对比参考,在实际生活上起到的领导作用。“历史的进步在宪法的每一次修订中都得到了完美的诠释。”表示,每一次宪法的修订都是为了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都在为人民的日常生活创造宪法条件。

    谈及当下的时代特征,邹挺谦说:“从历史看现代,我们应该秉承谦虚谨慎的态度,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我们仍旧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这个现状,怀着这样的心情,用我们共同的力量讲祖国发扬光大。”

    讲座中,举行了学校第一批普法讲师团成员聘任仪式,邹挺谦院长、董雷等八位老师被授予聘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