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触艺术之门,品生命之美
  • 我校举办生命教育主题艺术展
  • 作者:文/薛彬鹏 戴哲茹 摄/陈雪娇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高拓   浏览:3020
  • 为倡导大学生对生命的人文关怀,激发大学生的生命意识,树立大学生积极、健康、正确的生命观,我校于12月1至3日期间在同德楼广场举办了生命教育艺术展,以艺术形式呈现我校学生对个人成长的思索,生命价值的探寻。 

    “知识是不可或缺的,带给我们生命的朝气。每本书都是鲜活的生命,一草一木总关情。”护理学院17级新生吴轶楠带着一幅油画作品《一书、一树、一世界》参加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生命教育主题艺术展。在这幅作品中,吴同学用后印象派的表达方式向全校师生们描绘了一幅知识与生命交融的图景。一位浙工大学生参观了本次艺术展,她评价道“不管是人的生命还是动物的生命都弥足珍贵,这次生命教育艺术展很契合医学院校的特点,可以让更多人知道生命的可贵。”网友“蟹宝”在网上投票环节中则对绘画作品《别走》表达了自己的感想,“连接生命的线很细,却能留住人间那一份份善意”。

      本次生命教育艺术展以“触艺术之门,品生命之美”为主题,让学生通过艺术表达的方式描绘校园中的生命存在,记录校园中的生命历程,感悟大学生身边最真切的生命体验。艺术展设置了摄影、绘画、设计三个竞赛单元,在全校范围内征集到83个作品,其中46个作品经过遴选入围展示环节。经过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分两个阶段的角逐,陈慧倩的绘画作品《镜中你我》、邓淑蕾的摄影作品《小世界里的精彩》、汪洋的设计作品《起源》从一众佳作中脱颖而出,荣膺一等奖,张铖收《发光》等六个作品获得二等奖,周昂迪《夏花、秋叶、岁月》等九个作品获得三等奖。

      大学生生命教育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生命教育宣传活动能让学生感悟到生命的有限性、唯一性,从而思考个体生命的存在价值,让学生接受与认识生命的意义,尊重与珍惜生命的价值,热爱与发展每个人独特的生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