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来附属第一医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 作者:何倩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7173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11月14日下午,附属第一医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校党委副书记、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团长吕一军受邀作题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的专题报告。院党委书记潘景业主持会议,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宣讲会。

    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在报告中,从“新成就、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六个新”入手,全面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他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涵、历史地位、时代意义和基本方略,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等重大论断,对“两步走”“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尤其是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等内容进行了系统阐释解读。

    吕一军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等要求,强调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通过发挥优势强项、树立发展自信,寻找差距短板、强化使命担当,对标要求目标、凝心聚力奋进,进一步加快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吕一军肯定了附属第一医院近年来在医疗服务能力、教学科研工作和人文医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对附属第一医院未来发展的期许。希望附属第一医院以迎接2019年建院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传承近百年办院历程中形成的爱国爱民、艰苦创业、救死扶伤的优良传统,通过提升医疗服务,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提升教学能力,培养优秀一流医学人才;提升学科水平,集聚高端顶尖杰出团队;提升文化内涵,建设最佳人文爱心医院,为服务百姓健康、培养医学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就贯彻落实好宣讲会精神,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潘景业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乃至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都具有重要的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把学哲学用哲学作为理论武装的经常性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持之以恒抓下去。深入思考医院进一步改革与发展问题,深刻思考医院内涵建设,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和推动附属第一医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