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悟经典 讲道德 塑品行
  • 机关党委统战部高教所支部党员赴瑞安崇德书院接受从政道德教育
  • 作者:文/孔瑜瑜 王张叶 摄/程于庭 于建峰   供稿单位:统战部 教学发展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2471
  • 崇德尚礼,律己修身。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近日,我校机关党委统战部高教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与支部联系学生寝室7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前往瑞安市崇德书院,开展为期一天的党员“从政道德教育”,重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清风正气道德品行,交流所思所感所见所得。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华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书院创办人、中共瑞安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郑超豪亲自为党员讲述了创建崇德公益系列事业的点点滴滴以及在实践摸索中的收获和触动。作为崇德事业重要部分之一的崇德书院是具有公益性质的道德品行培训机构,学院的工作人员全部是流动义工,课程设置全部是道德品行学习内容,并免费为学员提供食宿、材料及教学服务;成立由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及退休人员、爱心人士等社会各级参与组成的崇德互助义工团队,三年来共有4.4万人次参与义工服务;在瑞安市区设立崇德慈爱站,自2014年元旦至今,风雨无阻地向环卫工人等发放爱心早餐,每天发放约2500个实心包及豆浆。截至今年2月份,累计发放实心包超280万个、豆浆约3000桶;建立崇德诚善农场,为社区康复(戒毒)人员回归社会营造良好环境、培养劳动技能、接触优秀传统文化,20余名失足青年在书院教育引导下转变为积极上进、自食其力的劳动者;设立崇德共享基金,用于助困、助学、助医、奖学、奖教、奖德等,截止2016年底,各项费用支出已达570余万元。中华美德在这里生动实践,“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奉献你我他、慈爱需大家”的大爱境界感染着、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大家发自内心地为崇德公益事业鼓掌。“正是面对别人需要帮助时的那份善念,才会有郑超豪和义工团队的挺身而出,这也是“最美瑞安人”身上最值得人们敬佩的一个基本品格。”党员于建峰感慨道。

    除了传统授课,书院还以“升国旗、唱国歌”开启这次培训,领诵道德经典《弟子规》,用道德馆、家规家训馆和华侨道德文化馆来宣传道德楷模先进事迹,以义工人员示范言行引导学员遵规守纪、维护秩序、爱护环境,精心营造着“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道德熏陶氛围,整个活动充满仪式感、庄严感,让党员经历了一次由内而外、从头到脚的自我审视与反省。支部书记王芳说:“党员‘道德教育’是必修课。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基因中,可以重拾道德约束和慎终追远的定力,增强党员干部在诱惑面前的免疫力。”

    据悉,机关党委统战部高教所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对照新党章的要求,落实“主题党日+”制度、干部教师联系学生寝室制度与本支部“党员修身计划”相结合,把“三会一课”、缴纳党费、义务劳动、仪式教育、榜样学习作为“主题党日”的“规定动作”,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与德行修养紧密契合,浇筑广大党员干部党性观念的坚强基石,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确保每名党员都参与、受教育、得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