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地方领导干部进高校”系列讲座第九讲举行
  • 作者:文/韦张琬钰 赫晓玎 摄/汤宗琦   供稿单位:学生通讯社   编辑:高拓   浏览:3451
  • 11月23日晚,“地方领导干部进高校”系列讲座第九讲在茶山校区同心楼报告厅举行。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卢达应邀作“新成就、新使命、新方略、新征程、新任务——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为主题的讲座。

    卢达简单阐述了新成就、新使命、新方略、新征程这四个方面学习体会,并强调了“新任务”这一方面内容。以“新任务”为中心,卢达从经济建设、民主政治建设和文化建设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发言。在经济建设方面,卢达从全中国各省份GDP的不平衡现象细化到了温州各县的经济发展不平衡,结合温州实情,强调了“先发带后发”的重要性。在民主政治建设方面,他强调人民的政府应当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率,改革不科学、不合理的制度,以达到为人民服务的最佳运作状态,并向大家解释了“亲清型政府”,即做到“亲切”、“清白”。文化建设上,卢波表明对待传统文化我们应持“一分为二”态度,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同时他强调应大力推动文化企业发展,指出文化应以人民为中心,并表明了伟大的创作不能离开国情与人民群众。

    除了谈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卢达主席联合温州市的实际情况,通过“复兴号”在温州的通车、温州文化产业的发展、浙江高考制度的改革对温州影响等热点话题,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五个“新”在温州地区焕发的新涵义。讲座上,卢达结合身边和国内案例,并多次联系现实中温州以及温医的情况,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他对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令在座的老师和学生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