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检生学院研究生参加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佳绩
  • 作者:林虹 朱晓宇 杜垚强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806
  • 近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赞助的“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检生学院硕士研究生杜垚强、张娜与就读于中国科学院的史琪立(原检生学院2015届本科毕业生)3位同学跨校组队,在指导老师吕丹教授的指导下,提交的数学建模论文《无人机在抢险救灾中的优化运用》获得全国三等奖。

    今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6道题均为比较前沿热门的工业和实际应用问题,比如华为公司命题的《面向下一代光通信的VCSEL激光器仿真模型》以及来源于实际生活的《航班恢复问题》等,对于医学院校和生物研究方向的同学来说难度不小。比赛第一天解密赛题后,老师和队员反复权衡,最终选择A题,研究的问题是2017年8月发生在四川九寨沟县的地震,采用无人机进行灾后救援和优化运用的方案设计。比赛的几天时间里,3名队员分工合作,承担了建立模型、设计算法、编写代码、绘制图表、撰写论文等各项任务,尤其在最后一天队员们加紧赶工,通宵解题,最终在9月20日中午12点截止前,顺利提交论文到官方网站上。

    据悉,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旨在提高我国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增强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研究生在工作中的科学态度和严谨学风,2013年被纳入教育部学位中心“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本届竞赛从2017年6月启动官方网站报名,全国包括香港、澳门的32个省、市、区43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内的10454代表队参赛,由近500位竞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及相关领域专家教授经过一个半月的网上评审和集中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得全国一、二、三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