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药学院“1+1+N”模式打通干部教师联系学生寝室“最后一公里”
  • 作者:康博勋 张璐 连燚沛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2733
  • “以前想找老师但找不到理由,现在有了‘1+1+N’模式这个全新的师生互动平台,我们找老师方便多了。”15级入党积极分子陶云云在“1+1+N”干部教师联系学生寝室优秀成果汇报会上说到。近日,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求新楼105室开展了“1+1+N”干部教师联系学生寝室优秀成果汇报。会上对支部上半年创新推出的“1+1+N”干部教师联系学生寝室联动模式进行了总结和分享。  

    “1+1+N”联动模式, 是由一位干部教师、一位学生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结对联系一至三个学生寝室,由学生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中间联系学生,在其中穿针引线,使干部教师能切实融入学生寝室中,从而更有效地开展了多种形式及多种主题的联系活动。入党积极分子杜楚楚对接药学院党委书记杨练武老师,与7#321、7#3193两个寝室的十二位学生以“微朗读者”的形式开展了读书分享会,重新认识朗读的意义与读书的重要性;预备党员岳蒙带着18#609、18#609、18#610等三个寝室成员,与药学院办公室主任闵顺琴老师展开对话,以“对兰花的欣赏”打破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壁垒;预备党员刘菁、熊小建与18#604的所有寝室成员共同策划了一场小型临床药学专业交流会和红色电影分享会,邀请了对接干部教师杨新宇老师的积极参与;“相约在食堂”、“草坪上的聚会”、“实验室里的科研之路探索”等活动也都开展得有声有色……在“1+1+N”模式的运行下,药学院已开展了148次干部教师联系学生寝室活动,共有34名干部教师参与到155个学生寝室联系中,他们走进寝室,了解同学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分享学习、就业、创业、科研等经验。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药学院“1+1+N”模式的开展,增强了干部教师联系学生寝室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形成了干部教师、学生党员干部或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寝室之间相互配合、相互补充的全方位育人模式,更好的促进了学生的成长成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