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响应双一流建设 落实教学质量年——基础医学院开展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活动
  • 作者:郑燕飞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352
  • 日前基础医学院在7DJ306开展主题为“响应双一流建设,落实教学质量年” 教师集体学习活动。学习会由学院副院长梁韶晖主持。

    会上,梁韶辉作主题发言。他介绍了基础医学院本年度已完成的几项教学主要工作,并提出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中学院要做到砥砺前行,努力提升基础医学本科教学质量,进一步强调了学院要抓住“双一流”建设的宝贵契机,重视基础医学专业建设与教学资源的落实,实施和完善5+3”一体化医学人才培养模式中基础与临床课程整合方案,继续实施和完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混合式教学模式”加强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培育虚拟仿真实验建设项目,进而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落实教学质量年

    学习会上,郭益民教授作了专题报告。他介绍了基础医学与临床整合的基本思路和设想,提出了“基于疾病的医学课程整合模式的探索与实施”的设。他指出,课程整合必须符合中国的国情,要由点到面缓慢推进,同时提出医学课程整合也要有清晰的认识。他强调:基于疾病的医学课程整合模式具有整合更彻底、提高了学生的科研素养和能力、降低了对授课教师的要求、授课内容可按需安排、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岗位胜任力、能使学生更容易适应新的职业医师考试等优点,整合模式的提出建设对于学院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和希望同在,只有抓住机遇,直面挑战,战胜困难,才能在国内乃至国际脱颖而出。

    学院党委书记陈明龙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而努力,全体教职工应加强学习,齐心协力创造基础医学院美好的明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