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关爱癌症患者 还其优雅青丝
  • 第二临床医学院携手附二医肿瘤科设立“青丝驿站”
  • 作者:文/黄林林 叶飞敏 图/魏钰盈 向建伟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336

  • 头发剪下便成废品第二临床医学院的“青丝”志愿者却视其如宝。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携手附二医肿瘤科设立“青丝驿站”,首站启动仪式在同德楼广场举行。“青丝驿站”致力于建立一个关爱癌症患者的公益平台,通过募集长发满足癌症患者的假发需求,以实际行动践行第二临床医学院的“4C”医德教育。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通过微信平台,电子视频,宣讲大会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启动仪式上,共有7名志愿者捐出了自己的长发,50余名师生签署了捐发意向书。此外,志愿者通过知识宣讲以及电子手册,向师生普及癌症病人的现状,并设立留言板,收集大家对癌症患者的寄语,与“青丝”一同入站。现场气氛活跃,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观摩,在校内掀起一阵捐发热潮。

    据悉,该学院志愿者与附二医结对并在校附近的多家理发店处设立长期驿站。同学们可将剪下的头发放置驿站,由志愿者定期收集,并将头发寄送到假发机构经检验加工后赠予癌症患者。活动发起人孙轶群表示:“ 我希望,在我们的努力之下,能够为癌症患者带去一份生的希望和美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